close

話說今天我好不容易考完六學分的文法
開心的回宿舍收拾行李
然後開始玩起電腦
(=.=等室友)
出去買買回豐原要用的東西就回家了
坐在捷運上我就開始打瞌睡
睡到民權西路站才迷迷糊糊的醒來
一路非常「順利的」回到豐原
當然,以我這種...當然是一路睡到底
咱們家的冰很貼心的打電話來叫我起床
然後我就昏昏的下車了
出了豐原火車站
放眼望去盡是熟悉的景物
不過,我覺得很陌生,應該是太久沒回來了
一踏向左邊
哦!果然!新開一家店
印象中這一家不停的換店面,生意一直都不是很好的樣子
心想應該去書局買點東西
因為家裏沒有任何髮飾,所以就到書局去買了橡皮筋啦、髮圈的東西
掏出錢,拿了發票
心想著今天晚上要上的口才訓練班
帶著些許期待,因為搭車真的很累,所以,沒有心思多做遐想
然後我就往書店門口走了
此時,背後傳來一聲:小姐!
我回頭一看,噢!我買的東西還在櫃台上=.=b
當時我還沒意識到接下來的倒楣事件
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向公車站
由於我家實在太偏僻了
從火車站走回家,最中肯的時間是一個小時
可是現在身上龐大的行李(當然是比不上冰啦)
我實在不認為一小時能走回家
於是選擇搭公車到離我家最近的站
也就是半張站
太久沒搭公車的結果就是:我忘了要搭哪一個路線+方向,問了兩三個人才搭上車
這時我終於意識到一件事:我的腦袋根本就放空了嘛!
走上公車,東看看西看看,想找一個容身之處
喔~就只剩下最後一排!
龜速前進到最後一排
正當我要坐下時,「叩」我結實的撞上冷氣機(就是最上層那個)
(好痛!)本來想安安穩穩的坐下來說
基於本能(本能?!我好奇有誰看到我的蠢樣)
我回頭一看:喔,很好,沒人看到!大家都已經坐好了(大笑!)
一坐下來,我又放空了
驚醒我的是象徵我家快到的藍色天橋:嗯!要下車了,眼睛自動搜尋下車鈴
奇怪?下車鈴呢?
逛遍各個有貼下車鈴貼紙的地方

驚訝的不能再驚訝
這台公車
沒有下車鈴!!
那該怎麼辦呢?!
好在距離下站的地方還有些距離
我走到司機身邊,很有禮貌的說:司機,不好意思,我前面下車
司機頭也沒回的伸出手
跟我要車票
就在我摸車票的瞬間
(半張站過了!!)
好不容易把車票遞給司機
他偏偏給我再開一段才讓我下車
喂,大哥,你公車開一小段,我要走很久耶!

一路交換手拿行李,穿越國道四號
再經過后豐鐵馬道
一眼瞥見花圈:恭賀…小型賽車場落成
咦?!小型賽車場?!
原來來之前被剷平的葡萄園
再次蛻變成賽車場(女大十八變?唉~我這個做爸爸的實在有苦說不出~)
我心有恨意的瞪了賽車場一眼
這個幾年前幾乎還是荒鄉僻壤的地方
已經是觀光業的聚集地
看不見茂密的野草
總覺得心中有些失落
孩提時,在田園裡奔跑的記憶已不再

回到家
我開始洗手做羹湯
此時已經五點多了
太久沒煮菜的結果
花了一小時才煮完=0=
因為對豐原不熟
(我真的是豐原人!!只是我很宅=.=......)
只好等爸爸載我去上課
好不容易折騰到上課的地點了
(地下一樓)
晃了一圈
找不到上課教室
於是跑去櫃台詢問
一問之下才知道:在六樓上課
然後順帶聽到另一個消息:上課時間是星期五!
啥.........?!
啥?!
那....那我今天到底回來幹麼?
犧牲一堆美好的約會
結果居然是這樣?!
那你網路上更新消息是騙我的嗎?!
整個就很怒!
超不甘心
緊急call老爸回來載我回家

嗚嗚.........
大家都出去玩了
奶粉要開水啦!(跺腳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ia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